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關於婚禮紀錄23事-推薦婚禮記錄師











呵呵~最近又聽聞不少同學要結婚啦
想說早該寫一篇關於婚禮紀錄的
那打鐵不如趁熱囉

有多少人在結婚後看過幾次婚紗照?
有多少人會在結婚後看婚禮紀錄?
如果說婚紗照是結婚準備的前半段
那麼婚禮紀錄就是結婚準備的後半段
而且我相信 看婚禮記錄的次數會比較高一些吧

如果說婚紗照是兩人互許終身的紀錄
那麼婚禮記錄則是兩人與親友分享喜悅的紀錄過程
婚紗照從2萬多到八九萬甚至10多萬不等
婚禮記錄從數千(友情價)到一萬多兩萬(專業)都有可能
感動的方式不同
不過我相信  看婚禮紀錄會感動的還是多一些吧
所以基於上述理由
當初開始籌備婚禮便已經決定找專業的婚禮紀錄來幫忙

在數位攝影發達甚至已經氾濫的這個年代
如何找一個專業又適合自己的婚禮紀錄
要麼多是上婚禮相關的網站
不過大多都是親朋好友的推薦和自己的參與的經驗
當初我決定的兩位婚禮紀錄也是來自這兩者
我們的結婚紀錄   Louisch
我們的訂婚紀錄  金龍(Jerry)----推推推

當初我再找的時候也有考慮下列幾位
Squall   當初MOMO的朋友也有請他拍過
喝采婚禮攝影紀錄   規模愈來愈大
Tony Chen's  也是當初粉有名的大師不過近年好像較少拍攝婚禮記錄了
雙魚的海邊  以雙閃著稱最近好像開始使用三閃了

下面則是幾組後來因為長期瀏覽攝影資訊所記錄下來的
Apertura 在美國相當知名的兩位華人婚禮紀錄
Daron.tw 台灣首位成為世界婚慶攝影記者協會(WPJA)一員的婚禮記錄師--推推
麥可良的天空 還蠻喜歡Blog的風格的
自由自在  人如Blog名,Free Style 少數會給全部照片的說--推
紅刺蝟   最近紅翻天的紅刺蝟~也去聽了他上的攝影記錄講座~超有Fu呀~

我想婚禮紀錄如何選擇其實上其中幾個網站都有說明的很詳細
我想主要還是要多看看每一位攝影師的作品
不要只看部落格上PO的少數挑選的精華
畢竟一天或一場下來近千或數千張都是有可能的
至少看幾場照片之後比較有個準
看得夠多、然後看兩個人喜不喜歡那個感覺

我是很推幫我們拍訂婚的Jerry
MOMO的好姊妹們幾乎每個人都有請Jerry拍
所以我們也算有點點認識
我是喜歡Jerry親切的態度囉
在我的朋友連結裡頭可以看到Jerry的Blog
透過Blog瞭解攝影師的人很重要
畢竟要找新人喜歡的囉

一定有人會問
該不該請專業的攝影師
找親戚朋友會拍照的來就可以了
如果不想花這個錢
或者真的預算太有限
那另當別論
不然會拿相機跟會拍婚禮記錄可是兩回事
而會拍風景照跟會拍婚禮紀錄也依然是兩回事
如果你相信"術業有專攻"這回事
那就交給專業的沒錯
新人就專心在婚禮進行的其他瑣碎的事上
紀錄就交給專業攝影師好囉

那是不是就不用請朋友幫忙?
其實我還是蠻推薦另外還是請一組幫忙
而且事先告知有請專業主拍
希望親友多從不同角度取景
畢竟...一個人就是用一個取景窗
當然這是比較貪心的作法
不過千萬別找了三四組人
以免三個和尚沒水喝反而划不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