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12/30-31北投溫泉之旅Part2

第二天呢~早早用了早餐後
跑到另一邊山水樂溫泉會館的入口
挖~真的很不一樣
很氣派的西式庭園
真適合拍照
好像山水樂真的比較高級說

















再泡個溫泉後就出發至北投公園
雖然是第三次到北投
不過之前來時大部分都在修建
這次則是幾乎都完工了
有按時會有水舞的噴水池
當然還有頂頂有名的圖書館
至於溫泉博物館則是去過就沒再進去


















圖書館裡面真的非常棒
全部都木頭的建築感覺跟一般冷冰冰的圖書館真不同
限於無法照相只好在外面拍拍
回過頭往北投市場方向
又會經過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的經典場景
當然要拍個照囉
















再來就是此次重頭戲之一「北投市場」
以前來北投從溫泉區
然後慢慢往夜市
終於拓展到北投市場的部分啦
其實前一天晚上到夜市就有看到北投市場
只是市場只有白天營業
所以打定主意中午要在北投市場解決的
為什麼會想到北投市場呢?
不過也是傳統的市場
因為....看了魔鬼甄的Blog寫到
裡頭有台北市第一名的滷肉飯
天啊....聽到滷肉飯就會不行的我...當然一定要吃囉






矮仔財是在二樓436攤位
老實說沒去過北投市場覺得還不小
從前面入口進去後往後一直走才找到
生意確實不錯
也有看到觀光客去吃(背著相機那種..像我)
一直想寫篇基隆好吃滷肉飯的文章
沒想到卻先寫了北投市場內的矮仔財
價格一樣是20元
其他像是豆腐一個10元
一小盤肉是35的樣子
也點了一碗赤肉湯35元
呼呼呼~就是好吃啦....
滷肉飯跟豆腐都是一級棒的啦
正當想再點一碗時
MOMO把她那碗給我怕我吃太多^^
下次去還是要吃的啦.....

之後又在矮仔財不遠的一樓出口的「高記茶莊」
是魔鬼甄沒寫到店名的知名紅茶店
確實可跟蔡元益相媲美但比較不甜
而且奶茶的奶可是用林鳳營鮮奶耶
可惜還要去B&Q不然就是提一大袋裝的啦
出口一出去就是另一家知名排骨酥店
可惜因為已經有點飽了
所以一起點了一碗排骨酥湯
新北投到北投的觀光捷運列車真的很不賴
回程搭到綠色車廂
充滿了自然、森林的氣息
車廂上也有大螢幕播放台北市觀光局
特別為北投觀光製作的短片
我想北投的進步確實能夠吸引更多的觀光客
以後當然也是還要在來的囉^^

沒有留言: